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402-00021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2-26  发布时间: 2024-02-26 11:5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雪灾无情党有情政府领导暖民心——埇桥区杨庄镇干群志愿者抗雪灾保民生侧记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宋家钰    终审: 张绍伟

雪灾无情党有情政府领导暖民心——埇桥区杨庄镇干群志愿者抗雪灾保民生侧记

文章来源: 杨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2-26 11:52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雪灾无情党有情政府领导暖民心——埇桥区杨庄镇干群志愿者抗雪灾保民生侧记

  2月26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杨庄镇苏湖村一阵鞭炮声吸引周围群众驻足观看,只见八组村民许金宝将一面绣上“雪灾无情党有情 政府领导暖民心”的锦旗送到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人员手中,并百感交集地向他们叩手致谢,是他们及时相告相助保住了自己投资的15亩大棚蔬菜免遭损失。20日起,连续低温、冻雨、大雪等极端天气接踵而至,给这个靠种植草莓、蔬菜、养殖专业镇农民塑料大棚带来极大挑战。为此,21日早晨,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迅速在工作群发布消息:各村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帮助群众清理大棚冰雪,开展生产自救,全力迎战冰雪灾害,把损失降至最低。

苏湖村是一个有300多个塑料大棚,种植草莓、蔬菜,养殖鸡鸭鹅等重点村。灾情就是命令,所在村党支部书记马梅马上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网络员和志愿者共19人,奔赴各组重点大棚帮助进行破冰扫雪防倒塌任务。当知晓8组村民许金宝种植15亩四个大棚蔬菜,棚内笋瓜已经上市后,马梅多次打电话告诉许金宝不要大意,积雪厚会压塌大棚的后果,随后带领几人棚内棚外清理棚上冰雪。就是这群人让雪灾带给他们最小损失,仅许金宝一家4个大棚共15亩正上市的笋瓜完好无损。全村300多个塑料大棚只有8个小冷棚受到损失。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几十年不遇罕见冰雪冻害,该镇党群一心,干群一心,舍小家保大家,使杨庄镇遭受的损失降到最小。正如许金宝锦旗上“雪灾无情党有情 政府领导暖民心”所说的那样,在大灾面前,党员干部、志愿者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