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庄镇人民政府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66/202403-00016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杨庄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18  发布时间: 2024-03-18 15: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杨庄镇:大力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人: 初审:倪力帆     复审:宋家钰    终审: 张绍伟

杨庄镇:大力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杨庄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4-03-18 15:45 责任编辑: 杨庄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杨庄镇:大力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庄镇多措并举将工作落实处。

(一)持续压减政务服务事项。承接落实上级调整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制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切实提高事项承接能力。对审批变备案、计划、年检、登记注册等情形进行清理,整治各类变相审批。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结合“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手续。聚焦省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求,优化便民服务和规范中介服务两大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对外公示,“服务高效、管理规范、公平竞争、监管到位”的中介服务市场体系正加速形成,促进了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三)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一网通办”功能,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可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拓宽服务渠道、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共享部门数据、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推进事项集中进驻,实现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申请,从受理申请到送达办理结果,全过程“只进一扇门”。

四)完善考核制度,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便民帮办代办服务制”,我各村便民服务的建设纳入到对村考核的体系中,对服务建设不合格,村民意见大的,取消年终评优的资格,切实加强各村对服务站支持力度,实行干部座班制,全方位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务性事宜实行全程代办,使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极大地方便的村民群众。

(五)博采众议,长效久治。找准找实问题,通过来访群众的意见反馈以及一些垂直部门对我营商环境进行客观评估,在每周工作例会剖析问题进行自查,同时广泛征求全社会各界群众对我营商环境意见建议,找出找准我营商环境的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吸引广大群众和各企业积极参与到意见征集、问题整治、满意度评价等活动中来,广泛征集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边找边治,对征集到清单上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一项一项整治、一件一件销号、一个一个突破,标本兼治,用制度固化整治效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