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支河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07/202112-00019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支河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12-30  发布时间: 2021-12-30 21:1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支河乡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张鹏程     复审:朱帅帅    终审: 徐良行

支河乡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支河乡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1-12-30 21:15 责任编辑: 支河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支河乡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支河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乡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领域,扩大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使得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充分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1年全乡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这项工作,定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及各站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主动性、自觉性、持续性和创造性。

(二)细化分工,强化责任。我乡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明确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坚持由分管领导审核后,再及时进行网上公开。

(三)畅通渠道,回应关切。我乡积极利用政民互动信箱等网络平台,及时回应网民留言,加强对网络舆论的正面引导,用真实的声音赢得舆论先机。

二、2021年全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2021年我乡信息公开内容基本覆盖了全乡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了解政府动态提供了畅通渠道。全乡全年主动公开信息474条,基层政务公开信息425条,及时回复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政民互动信箱中及时回复群众信件2件。2021年我乡按照区政务公开办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在为民服务大厅全力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利企便民的积极作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在区政务公开办的大力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多为领导解读、文字解读,即使有图解、专家解读、媒体解读也是上级发布的政策解读,解读形式不够多样;二是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内容不规范。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做好人员配备。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同时加强各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并进一步做好日常化公开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我乡政务公开工作。

 

                                                              支河乡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