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沟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2X/202305-00010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报告,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桃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0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自查报告】桃沟镇2023年第一季度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赵振天     复审:文永强    终审: 臧洪皓

【自查报告】桃沟镇2023年第一季度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桃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5-19 15:08 责任编辑: 桃沟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自查报告】桃沟镇2023年第一季度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整改报告


桃沟镇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按照区政务公开办工作通知要求,桃沟镇精心组织,对《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报》反映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根据全市通报及问题清单,我镇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自查问题

(一)2020年以来发布的政策文件逐条进行梳理,通过排查发现,规范性文件解读形式较为单一,以文字解读为主。

(二)规范会议公开方面。公开的会议以镇党委、政府全体会议为主,部门办公会议活动较少,而且多是会议报道,缺少配套图片或者视频方式进行的解读宣传。

(三)个人隐私保护方面。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领域信息进行排查,未见特殊人群隐私泄露。

(四)全面排查“两化”栏目个领域,部分栏目信息因为项目未发生,发布了情况说明,内容不够丰富。

二、整改提升情况

(一)创新政策解读方式。今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要丰富政策解读方式,适当采用图片解读、视频解读等方式,对政府文件进行解读,更方便群众理解。

(二)全面公开政府会议。对政府各类会议,按时收集信息,及时进行发布。

(三)丰富“两化”栏目信息。严格按照考评细则规定的要素,逐条信息进行完善,确保内容更丰富。

(四)强化涉及隐私方面排查。定期对各领域涉及隐私的信息进行排查,确保不存在隐私泄露问题,保证公民隐私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教育,使全镇上下及镇直各单位加强对政务公开的思想认识,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

(二)强化监督管理。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桃沟镇人民政府

                                                                         2023518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