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桃沟镇人民政府 > 农业农村政策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2X/202309-00031  信息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桃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9-15  发布时间: 2023-09-15 10:5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本级政府文件】桃沟镇发布《桃沟镇2023年玉米大豆“一喷多促”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人: 初审:秦巧惠     复审:赵振天    终审: 臧洪皓

【本级政府文件】桃沟镇发布《桃沟镇2023年玉米大豆“一喷多促”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桃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9-15 10:58 责任编辑: 桃沟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本级政府文件】桃沟镇发布《桃沟镇2023年玉米大豆“一喷多促”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桃沟镇2023年玉米大豆一喷多促专项

资金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抓好秋粮一喷多促政策措施落实的通知》(皖农农函〔2023700号)、《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玉米大豆一喷多促一次性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农〔2023927号)文件和825日全区秋粮田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夺取秋粮丰收,确保实现全年粮食产量任务目标,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内容

目前,我镇夏玉米夏大豆已经全面进入灌浆期鼓粒期,为打赢秋粮生产关键一仗,组织开展对玉米大豆实施一喷多促喷施作业,即通过一次喷施叶面肥、杀虫杀菌剂、生长调节剂、抗逆剂等,延长叶片功能期、抗早衰促灾后恢复、促灌浆成熟、达到单产提升效果。

二、实施要求

(一)资金使用范围。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抓好秋粮一喷多促政策措施落实的通知》(皖农农函〔2023700号)和《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玉米大豆一喷多促一次性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农〔2023927号)文件精神,为使一喷多促补助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考虑到杀虫、防病、营养增产相结合的实际,重点支持玉米大豆种植农户和新型主体,采取统防统治、群防群治相结合方式推进统一喷施作业,确保一喷多促措施落实到田我镇实施面积总计58572.664万亩,补贴标准2.15/亩,总计6200户总补贴金额125931.2276元。

(二)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既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实施,在实施过程中,要积极引导补助资金科学使用,确保915日前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和保障一喷多促效果。

三、监管措施

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和监督,推动资金快速、高效、安全使用。

(一)强化组织领导。里成立玉米大豆一喷多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的组织领导,明确使用方向,明确责任主体明确监管主体。

(二)强化资金管理。本次资金使用采取先打后补的方式直接补贴给全区玉米大豆实际种植的农户、主体,合计面积58572.664万亩,资金125931.2276元。

(三) 做好资金使用效能总结。要充分发挥好玉米大豆一喷多促专项资金的作用,努力发挥专项资金的作用,集聚更多社会资金、资源投入玉米大豆一喷多促工作。

附件:1.桃沟镇2023玉米大豆一喷多促工作领导小

2.桃沟镇2023年玉米大豆一喷多促措施落实情况调度表

                 

 桃沟镇人民政府

202396


 

 

 

附件1

 

桃沟镇2023年玉米大豆一喷多促工作

领导小组

 

 长:      王争气

副组长:      周华丹

 员:      李抗旱        

  

文永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王博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2  

2023年玉米大豆一喷多促措施落实情况调度表

 

 填表日期:                                                 单位:万亩、万元

一喷多促

资金投入

作业进度

中央资金支出进度

资金
总计

中央
财政
资金

地方
投入
资金

参与作业组织

数量(个)

已完成
面积

待完成
面积

已支付资金

待支付资金

剩余
资金

 

 

 

 

 

 

 

 

 

 

 

 

 

 

 

 

 

 

 

 

 

 

 

 

 

 

 

 

 

 

注:1.资金总计=中央财政资金+地方投入资金=已支付资金+待支付资金+剩余资金。

2.已支付资金是指已支付的物资采购、服务作业资金;待支付资金是指签订物资采购、服务作业合同或协议,已有支付意向的资金;剩余资金是指尚无支出意向的资金。

3.中央财政资金是指8月下达的一喷多促资金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