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集镇人民政府 > 机构职能 > 内设机构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58/202009-00061  信息分类: 内设机构
 内容分类: 公告,介绍,组织机构简介,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解集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0-06  发布时间: 2022-10-06 16:4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解集镇人民政府职能机构目录
人: 初审:焦闵闵     复审:王志    终审: 顾伟利

宿州市埇桥区解集镇人民政府职能机构目录

文章来源: 解集乡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10-06 16:44 责任编辑: 解集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解集镇人民政府职能机构目录

主要职责

序号

名称

责任科室

处理镇党委、政府交办日常工作。

1

负责公文处理、文件起草、资料收集、调查研究、提供信息工作;负责会务组织安排,领导批办件催办落实反馈工作;协助领导协调有关部门、村工作;负责机关值班,安全保卫,做好保密工作;负责干部的考勤、考核、工资福利、人事档案工作,管理机关房产、财务及其他行政事务;负责做好党务、政务、人大、纪检、老龄、关工委日常工作;做好接待工作;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政办

开展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有镇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2

努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建立社会保障体系;负责救灾救济,拥军优属,社会保障工作,做好五保户、特困户救济款物、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养老金等发放工作;指导村委民主政治建设;抓好社团管理;推行殡葬改革;负责老区扶贫项目工作,办理民族宗教事务;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贯彻执行有关村乡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编制、实施乡域总体规划、村乡规划建设和年度建设计划;负责村乡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放线、验线等工作,审查建设施工条件;核发村规划建设中的有关证件,推广应用村乡规划建设通用图进行村乡规划建设的综合管理;参与村乡建筑市场管理、建筑工程与公用设施等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负责房地产管理,查处违反村建规划建设和工程管理规定的建筑;组织村乡综合开发,配套建设,搞好村乡容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建设和管理;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民政所

开展镇综治工作统筹协调执法工作

3

负责拟定本辖区综治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掌握辖区内综治工作情况,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突出的治安问题;指导、检查、督促辖区内各有关单位落实综治目标管理和领导责任制;指导村、治保、调解等群众组织建设,统筹协调执法工作;抓好平安乡乡创建、矛盾纠纷排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点整治、社区矫正和法制教育等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接待和办理群众的来信来访件,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做好各类来信来访件的登记、收集、整理上报和归档工作;办理上级部门的信访转、交办件和党政领导信访阅批件,并积极调处,按时做好回复;督促检查和协助村委会、乡有关部门调处信访事项,并对信访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综治中心

 

开展社会宣传教育组织文化活动

4

贯彻执行国家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方针和政策,制定全乡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目标和措施;对各经济组织和个体经济进行宏观管理,指导企业技术改造和规模发展,改善经济管理;做好经济统计,搞好项目储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规、制度和标准,按照规定搜集、整理、分析、提供和管理乡基本统计资料,及时完成有关统计报表,当好领导参谋;完成有关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建立健全统计台帐和统计信息网络,定期归档当年统计资料。

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进行时事政策、建设两个文明、国内外形势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等方面的社会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办书刊阅览,开展群众读书活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经济建设服务;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做好文物的宣传保护工作,指导村文化室工作,受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委托管理文化市场;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化站

 

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5

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依委托执法范围行使执法权,及时汇报本地有关工作状况,加强信息反馈;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管理,经常组织安全和环保检查,查找存在的隐患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隐患;做好重大事故现场处置和及时上报及善后工作;监督检查辖区新、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制度的落实;负责本辖区环境保护、生态创建、污染源调查并建档,配合上级部门对环境信访、污染事故、污染纠纷等进行调查处理;承办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

 

 

安全办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