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集镇人民政府 > 决策公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58/202209-00014  信息分类: 决策公开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解集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2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决策公开制度】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信息发布
人: 初审:张振宇     复审:代冰    终审: 解雯雯

【决策公开制度】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信息发布

文章来源: 解集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5-22 15:25 责任编辑: 解集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决策公开制度】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信息发布

为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令第713号),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有序参与政府决策,让重大行政决策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市政务公开办在市政府网站开设了“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平台”。

一、统一征集平台

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规划、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等决策事项,应当采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方式听取意见。自2022年8月15日起,各部门在决策事项文件征求意见稿和起草说明形成后,通过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平台”向社会公开征集社会公众意见。同时,可以通过政务新媒体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社会公众知晓的途径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原“重大决策预公开”栏目可发布“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平台”征求意见页面链接,以及部门意见征集信息。

二、明确反馈渠道

征集公告中要列明反馈渠道,包括但不限于电子邮箱、信件邮寄、在线留言等渠道,同时附上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和起草说明。公开征求意见期限一般不少于30日,因情况紧急等原因需要缩短期限的,公开征求意见时应当予以说明。

三、公开征集结果

意见征集单位应当全面、客观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公众提出的修改意见包括反对意见,应从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吸收其合法合理意见。在征集意见结束后30日内向社会公开意见征集情况说明,应包括征集意见的主要观点、采纳意见情况、未采纳意见理由等,未征集到反馈意见的文件也应明确说明。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