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二铺镇人民政府 > 政策文件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38/202304-00027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内容分类: 通知,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西二铺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4-11  发布时间: 2023-04-11 09:16
号: 西二铺政〔2023〕3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印发西二铺镇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陈思名     复审:陈鑫远    终审: 屈浩伟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0557-3657401

关于印发西二铺镇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西二铺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4-11 09:16 责任编辑: 西二铺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印发西二铺镇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西二铺镇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现将《西二铺镇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西二铺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1日






西二铺镇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

为全力做好2023年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暖民心行动宣传氛围,不断提升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扩大影响、讲求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暖民心行动的决策部署,重点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实施暖民心行动的坚定决心、扎实举措以及惠民成效,在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暖民心行动工作扎实开展。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扩大知晓度、提升满意度”,深入实施安徽省10项暖民心行动,多形式、广角度、体验式开展暖民心行动惠民政策宣传,使暖民心行动的内容和成效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三、宣传内容
全面宣传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载体,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推介工作,不断扩大暖民心行动社会影响力,持续提高暖民心行动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
(一)行动内容宣传。突出宣传2023年全镇实施的暖民心行动目标任务、政策内容、实施方案等。
(二)实施情况宣传。宣传报道各项暖民心行动组织实施、项目推进、运营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突出创新举措、特色亮点、先进典型。
(三)惠民成效宣传。宣传实施暖民心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给群众带来的惠民效益,增强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认同感。
四、宣传时间
全年计划开展四次集中宣传活动,其中:1-3月开展第一次集中宣传活动,重点解读暖民心行动项目惠民政策、重要指标、工作流程和项目实施启动情况。4-6月开展第二次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暖民心行动项目实施进展、所取得的成效、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创新做法,注重反映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的感受和评价。7-9月开展第三次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向群众展示暖民心行动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10-12月开展第四次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基层开展采访走访,及时了解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评价及建议,根据反馈情况优化改进宣传方式,谋划来年宣传工作重点任务。
五、宣传方式
通过“线上+线下”、“互联网+传统”、“宣传+体验”、“规定+创新”等形式,让全镇电子屏幕亮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广播响起来、横幅标语拉起来、志愿者行动起来、群众参与进来,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六、宣传措施
(一)突出基层宣传。各村各单位办公大厅要摆放暖民心行动政策解读展板,设置专门区域集中摆放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材料,张贴暖民心行动形象标识。在各公开公示栏、广场公园、交通要道、商超、酒店、药店、诊所、托育机构、养老服务站和助餐点、中小学校幼儿园等人群集聚重点场所张贴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海报,利用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应急广播、宣传车、发放暖民心行动政策解读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责任单位: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
(二)开展集中宣传。每季度第二个月为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月,各牵头部门针对各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内容,通过策划各项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宣传过程中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坚持用心用情,绝不扰民。活动结束后,各行政村各单位要及时归纳总结,形成书面报告于次月5日前报送镇暖民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单位: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
(三)发放一封信宣传。结合宣传月等各类宣传活动,印制发放《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一封信》,同时加大在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力度,将暖民心行动政策及时推送至全镇居民,并结合发放一封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责任单位: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
(四)规范标识标牌应用。规范设置建设类项目在建公示牌和永久性标牌,标注暖民心行动标识图案、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开工和完工时间、管理单位、监督电话等内容。充分发挥暖民心行动标识标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宣传和监督作用。(责任单位:镇直各牵头单位)
(五)加大门户网站宣传。开设“暖民心 在行动”专栏,发布和转载省市区暖民心行动政策,有重点、分步骤采访报道宣传各级各部门暖民心行动相关举措,每月至少完成两次暖民心行动专题报道,形成浓厚舆论氛围。(责任单位:镇直各牵头单位)
(六)加强网络媒体宣传。结合暖民心行动各阶段宣传重点,制作推出一批内容多元、形式新颖、语态鲜活的短视频,充分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宣传方式定期发布暖民心行动相关信息。积极利用西二铺镇发布、先锋网等影响面较大的平台扩大宣传范围。(责任单位:镇直各牵头单位)
(七)实施惠民效果走访。镇直牵头部门不定期开展暖民心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实地察看、走访了解等方式,收集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差距和短板弱项,将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限期销号整改。(责任单位:镇直各牵头单位)
(八)推广先进典型案例。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信息报送和典型提炼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鲜活做法,向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拂晓报等主流媒体推介。组织开展示范典型争创活动,打造更多具有西二铺特色的暖民心品牌。(责任单位:镇直各牵头单位)
七、责任清单
1. 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录音制作、发布。(责任单位:镇文广站)
2. 应急广播播放暖民心行动政策录音。(责任单位:镇文广站、各行政村)
3. 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暖民心行动项目。(责任单位:党政办、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
4. 公共场所宣传(宣传标语、标牌展板等)。(责任单位:镇直各牵头单位)
5. 暖民心行动项目点现场宣传。(责任单位:各牵头部门)
6. 宣传车宣传。(责任单位:镇各牵头部门)
7. 宣传品制作发放,宣传品要突显暖民心字样。(责任单位:各牵头部门)
8. 手机短信宣传,内容要简洁、通俗易懂。(责任单位:各牵头部门)
9. 抖音等短视频宣传。(责任单位:镇各牵头部门)
八、组织保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是办好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保障措施,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步骤以及保障机制,强化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二)明确职责,把准方向。镇暖心办承担暖民心工程宣传工作牵头抓总职责,统一组织,统筹安排;镇直责任部门着力做好牵头项目宣传工作,加强协调和配合,同时做好对各村居宣传工作的指导;各村是具体负责宣传工作的一线,要深入基层抓好落实。
(三)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起状态、鼓起劲头、立起标杆,以真抓实干作风,努力把暖民心宣传工作抓细抓实,共同营造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抓宣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暖民心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群众知晓度和公开透明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严格考核,务求实效。暖民心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系统性工作,要坚持把长远规划和阶段性安排有效结合起来,一以贯之、久久为功。镇暖民心办将对以上各项宣传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月度通报,并纳入各单位、村年度综合考核内容。
咨询电话:0557-36574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