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汴河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03/202201-00076  信息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汴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27  发布时间: 2022-01-27 09:5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公共卫生类应对】汴河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人: 初审:李伟峰     复审:李雪萍    终审: 周四季

【公共卫生类应对】汴河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文章来源: 汴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27 09:54 责任编辑: 汴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公共卫生类应对】汴河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为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筑实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我街道根据《宿州市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第四版)》要求,结合本街道实际情况,制定出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确保街道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采样能力,于2022年1月26日下午在汴北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将演练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开展情况

埇桥区汴河街道为确保在2天内完成汴河街道约1.3万人口全员核酸检测任务,1月26日在汴北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检验突发疫情时在物资储备、人员配置、应急反应以及现场处置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有效提升基层防疫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卫生院相关人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登记员参加演练。下午2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采样演练点快速集结,物资储备、采样、信息化录入、样本转运专班和社区人员、设备物资快速到位。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核对与转运、医疗垃圾收集处理、场地消杀等规定流程迅速启动。演练现场为单流向的出入通道,按照功能合理分区,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同时设置医疗救护区、临时隔离区,模拟发现发热病人场景,测试社区快速反应处置能力。采样点产生的所有医疗废弃物,使用专门医用生物安全垃圾袋两层包装并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包扎,由医疗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巡回收回处置。包装袋表面运送前使用0.2%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整改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共计完成社区490人采样,做到真人真采,全面、真实模拟实战状态。



二、存在问题

演练结束后,该街道组织召开演练分析会,认为本次演练前期准备充分、流程设置规范、人员业务熟练,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应对阴雨天气准备不足、佩戴口罩不规范、执行间隔一米线不严格等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防控组织领导,补差补缺,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加大宣传,加强管控,让人民群众过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下阶段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1.坚持“摸、查、疏”并举,摸清底数,组织街道村(居)两委干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等对每个责任网格的常住人员,以及居住(工作)14天以上的流动人员、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全员统计,登记造册,并根据迁入迁出情况,实时动态调整,精准掌握每个网格的人员状况和变化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以村居为单位,安排人员填写《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表》由各村居负责。

2.对已经完成采样的人员,要做好健康提示,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不与家庭以外的人员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按要求做好集中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低风险地区人员,要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流动。如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时安全转运至发热门诊检测治疗。完成采样、检测工作后,与安康码或行程码关联,及时推送,方便群众知晓、方便单位社区等查验,反向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3.做好各项保障,高度重视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和试剂耗材的储备工作,确定各类防护物资、检测试剂、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储备数量满足需要。按照《采样点应急采样物资预算清单》,配齐所需物资,并及时补充。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各类人员住宿、就餐、休息、接待(转运)等保障工作。

4.面对疫情防控,街道今后将以“防控为主、宣教为辅”的方法,持续用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汴河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27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