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埇桥街道办事处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4597X/202201-00034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埇桥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4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街道政务服务互联网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徐盈盈     复审:颛孙恩领    终审: 邵梅

埇桥街道政务服务互联网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14 09:40 责任编辑: 埇桥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街道政务服务互联网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一、2021 “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工作目标

为切实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修改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制度上半年,均完成区政府办和数据资源局交代的各项任务。

(二)统筹推进,打造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街道、社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接入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全面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完成行政许可类及公共服务类事项的认领、编制、审核、修改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区直部门共录入事项395条,街分别录入事项111条,各村居分别录入事项71条。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393条,占认领总事项的99.23%,实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的目标。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395条,达到总事项的100%,进驻中心事项都实现最多跑一次。四级深度事项371条,不见面审批数量占比94.4%

(三)扎实有序,做好政务服务日常工作

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日常信息更新维护及云平台办件工作,落实分厅门户应用,对阳光政务及时更新,政务互动及时解答。有序处理平台办件,截止12月底办件量达5000条。

(四)完善基础,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

所有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均采用一窗式综合受理窗口,建设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一窗式受理运行机制。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五)响应落实,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宣传工作

加强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和皖事通”APP宣传工作。在街便民中心,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站、人群密集场所利用易拉宝、电子显示屏、展板等方式进行晥事通小程序的宣传展示。有数据统计的个人注册达到15000人次,法人注册达到1500户。


二、2022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安排

1.进一步做好电子政务外网维护。加强电子政务外网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有效促进政务网络互联互通和政务资源共享,形成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和资源共享平台。

2.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运用推广。进一步完善清单编制。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编制工作,形成动态管理机制;加强推广运用。进一步加强与各乡街、各部门对接,加大平台的推广力度;设立自助服务窗口。负责解答企业群众咨询,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帮助上传申报材料。

5.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向线上延伸,打造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完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在社区建立网上服务站点,推行线上代办服务,健全自助服务功能,打通网上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四级联动。

6.进一步加强皖事通应用和推广。继续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积极引导法人和个人注册使用皖事通,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访问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