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埇桥街道办事处 > 文明创建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4597X/202201-00039  信息分类: 文明创建
 内容分类: 介绍,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个人 发布机构: 埇桥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26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3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送春联欢乐迎新年”
人: 初审:徐盈盈     复审:王淑华    终审: 邵梅

“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送春联欢乐迎新年”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26 09:33 责任编辑: 埇桥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送春联欢乐迎新年”

过新年、剪窗花是中华民族春节的传统习俗,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欢庆新年,传承民族文化,丰富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幸福指数。2022125午,宿州市埇桥区埇桥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春联 欢乐迎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了解剪纸民间艺术的同时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热闹喜庆,大家一边感受着剪纸艺术的魅力,一边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与方法,一张张红纸在志愿者王景凤居民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跳动,不一会儿,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图案诞生在大家的巧手之下,火红精美的剪纸作品将节日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

同时,少年书法爱好者李子璇同学挥毫泼墨为在场爷爷奶奶写下祝福满满的春联,围观居民凝神屏息,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整个活动现场被芳香的墨汁和喜庆的年味围绕,经久不散。

此次活动的开展区居民们感受传统的年味和节日的喜庆,小小的剪纸,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邻里和谐,剪出了大家对生活的理解与热爱,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乐观态度,也剪出了传统民俗在当下新时代的辖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