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埇桥街道办事处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4597X/202305-00004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介绍,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埇桥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4-10  发布时间: 2023-04-10 16:5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埇桥街道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人: 初审:孟前前     复审:颛孙恩领    终审: 邵梅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埇桥街道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4-10 16:56 责任编辑: 埇桥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埇桥街道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党建

1.新发展党员2名;

2.完成街道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3.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序推进;

4.完成2023年度党员党费核算工作;

5.开展2022年度发展党员“回头看”工作;

宣传

1.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主要内容有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等;

2.开展各类宣讲17次,其中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8次;

3.发布3期网络安全风险提示,办理一起辖区企业宿州市韩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猫猫惠”App(2.3.20)存在违法违规收集个人信息问题的网络安全交办件;

4.“学习强国”发通报12次。新增党外人士32人,党外人士激活1660人,活跃学员参与度5.28%;党内学员激活804人,活跃学员参与度16.38%;

5.利用展板、电子屏等开展“暖民心”行动和学雷锋纪念日宣传,其中“暖民心”行动横幅150幅;

6.在各类网络媒体采用稿件42篇,拂晓报采用4篇;

综治

1.街道第一季度无一例进京登记

2.化解信访隐患6件

3.完成了各项综治日常工作

4.完成自3月份每半月对辖区问题未成年人的走访工作

5.每月都做好信访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按时上报

文明创建

1.东仙桥中山街、文化街、雪枫社区一人巷等19处重新施划了停车线,维修路面坑洼两处,粉刷修补破损墙面13处,更换、维修破损消防柜、微型消防站9个。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和为民办实事活动,投入近10万元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党校小区、东风小区屋面漏雨、行署小区污水管道淤堵损毁、城隍庙商城、九小综合楼、农林宿舍及凤凰楼等处排水管道损毁污水外溢的问题进行了维修整改,对东仙桥社区外立面破旧凌乱问题进行改造提升。

2.街道城管第一季度中队先后清理违章搭建3户,清理户外落地广告牌10余块,清除乱张贴、乱刻画、“牛皮癣”小广告等40余处,劝阻整治出店经营、游商160余户,联系协调交警部门拖走违章停车50多辆。各社区先后清理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楼道杂物、废弃物等26余车,清理飞线充电50余次,清理小区“僵尸车”70余辆。

3.街道及各社区第一季度更新更换过时、破损公益宣传约110块,持续加大公益宣传力度。

4.创建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先后开展了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植树节、三八妇女节、世界森林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等活动约160场,受众群众达1400人。以深入弘扬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结合春节、元宵、清明传统节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约15次。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广大群众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办开展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受益群众达300余人。广泛开展学习劳动模范、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典型案例和事迹等深入浅出地的开展通俗宣讲,第一季度开展理论宣讲5场,受众达到300人次。2023年第一季度开展“身边好人”、优秀学雷锋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5次,表彰40人,在辖区形成了崇德向善,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5.2023年第一季度,在市、区文明网先后发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相关文章20余篇,报纸1篇,努力营造浓厚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为全面提高全街道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提供网络支持!

6.按区创建工作要求,第一季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审报工作约30件。

7.创建办第一季度接收督办单约310单,完成310单,完成率达100%。

环保

1.通过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春节期间全天候巡查、宣传、值勤,禁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生活垃圾等行为取得了显著效果。

2.对危房拆迁工地加强督查巡查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有效减少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3.常态化巡查辖区餐饮商户油烟净化器的使用和清洗情况,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4.积极查办解决群众反映的有关环保问题。

安全生产

1.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已完成。

2.消防安全已宣传。

3.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已排查。

民政社保

1.就业创业

一季度新增就业30人,开展就业服务76人次,对36人实施就业帮扶,发放创业贷款30万元,注册个人创客20人,初创企业3家。2.

2.农民工工资支付

成功支付东仙桥社区改造工程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0万元,及时化解农民工工资拖欠带来的信访隐患。3月27日开展第一季度涉人社领域群众诉求接访活动,及时排除涉人社领域信访隐患。

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完成590人续缴2023年度养老保险费用工作,新登记参保10人。

4.老年助餐行动

东仙桥、西仙桥、雪枫社区在3月下旬陆续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城隍庙社区餐厅设备已进场,4月中旬向社会和辖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新建老年食堂一所,位于西仙桥智慧停车场北侧,已完成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5.智慧社区建设

搭建三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57个网格并配备网格员。通过“埇民通”智慧社区平台全面采集4个社区要素数据,搭建智慧社区的数字底座,为做优社区、做活治理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6.社会救助

排查“应享未享”“重复享受”“违规享受”等社会救助领域问题。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一季度审批低保3户5人,审批特困人员供养2人,对1户实施小额临时救助2800元。认真开展低保动态管理,取消低保待遇4户5人,调整低保待遇水平3户3人。

统计

1.完成日常性工作和经济数据上报

财政

1.完成了街道资金报审工作

2.暖民心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3.完成了2022年度街道财政资金决算上报工作

4.完成纪检、审计、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

5.完成对接上级各部门年终考评工作

退役军人

1.春节前走访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32人,为街道所有退役军人发放精美年画1900余张。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2.共发放光荣牌47块,提高了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3.为辖区42名退役军人办理了优待证,办证率达到100%。

4.为辖区3名荣立个人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及慰问品,并表示热烈祝贺,提升了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

5.为辖区3名春季退役军人做好接收报道工作。

6.组织8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

7.每月排查退役军人信访矛盾隐患,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协同其他部门及时解决他们的诉求,做到“大事不出街道,小事不出社区”做到“零上访”。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