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关街道办事处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90/202201-00067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 发布机构: 东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1-27  发布时间: 2022-01-27 14: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落实:东关街道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演练
人: 初审:张雅茹     复审:刘冰    终审: 单斌驰

工作落实:东关街道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演练

文章来源: 东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1-27 14:30 责任编辑: 东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落实:东关街道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演练

为提高辖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值此新春佳节将至,在外求学、务工人员返乡陆续增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极大挑战。埇桥区东关街道1月25日下午3时在辖区大泽社区金茂商城广场开展区域性核酸检测演练。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各社区书记和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学习观摩。

本次演练地点设在大泽社区金茂商城广场,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各工作组根据响应全部组织就位:医护人员及检测、防护、后勤物资全部就绪。现场布置测温区、扫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样本存放区、临时隔离区、拉起警戒线,设立一米线标识、指示牌等指引标识.东关街道严格按照工作指引,落实社区干部按网格化有序组织全体居民朋友到广场进行核酸采样保证人员安全间隔,严控人流密度。

 

    采样现场,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标准。待检人员有序进行手机核酸检测小程序登录、测温、身份验证、信息登记后进行采样。

    测温组、秩序维护组、信息录入组、医疗采样组和应急处置组严格按照应急处置和核酸检测规范开展“采-送-检”及现场消杀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街道、社区干部发动组织得力,群众积极配合,虽然有些环节准备不够充分,有点手忙脚乱,但通过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和检验了基层党委、政府应对突发疫情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现场处置能力。查漏补缺、积累经验,达到预期的效果。经检测,全部采样样本均为阴性。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东关街道的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将认真总结经验,对照各项流程规范,查找整个流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确保各方力量“来之即战”“战之必胜”,为区域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积累实战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