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建议提案办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301-00056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时间: 2023-01-10 10:0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南关街道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人: 初审:马晴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南关街道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1-10 10:00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南关街道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办理情况工作总结

2022年,在区政府的指导下,南关街道办事处创新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高效开展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等工作,现将我街道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关街道共有人大代表16名,朱卫东 区人大一级调研员,刘娅琳 宿州市第九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王驰 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四级调研员,赵 勇 南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肖三 南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段娟 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周祥 宿州市新思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任法人,王涛 安徽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斌 宿州云伙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本科 安徽华夏集团总经理,程祖国 华夏集团总经理助理,吕熔 南关街道广场社区工作人员,刘莉 南关街道煤电社区党委书,张明莉 南关街道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关存浩 宿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马争飞 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

二、办理情况

2022年全年没有收到区级转交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三、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南关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建议、提案所涉及事项进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任务交办到各社区、站所、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有效落实。

(二)加强沟通,注重办理成效。我街道各社区、站所、单位在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中,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走访调研、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积极与代表、委员进行协商沟通。在与代表、委员交流过程中,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同时注重把办理工作与街道工作相结合开展调研,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难题。

(三)高位推动,注重规范办理。在办理过程中,街道领导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办理情况,认真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法,有序有效推动建议提案落实落地。

(四)依法依规,做好结果公开。对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不危及或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建议提案复文,通过政务公开网站等便于公众广泛知晓的方式予以公开,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下一步,南关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办理机制,力争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出特色、办理出水平、办理出成效,推动南关街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