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建议提案办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305-00086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4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办理答复】关于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人: 初审:马晴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办理答复】关于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5-29 16:43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办理答复】关于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程雨晴委员:

我单位对您提出的“提高城市软实力,推动埇桥快速发展”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正在不断增强。

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每年为每个镇、街道拨付5万元经费用于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积极鼓励各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尤为重视“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今年春节期间,我区文化站陆续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春联展、剪窗花等宣传传统文化活动;元宵节期间开展了猜灯谜、包元宵、捏面灯等传统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其中。此外,在日常文化活动中,各镇、街道举办种类繁多的书画展、传统乐器展演、象棋比赛、硬笔、软笔书法培训等活动。同时,在宣传地方特色曲艺等传统文化方面,埇桥区文化馆曲艺社发挥重要作用,该社常年开展曲艺活动220余场,深入埇桥区各社区。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彰显了曲艺的独特魅力、全新活力和丰富内涵。

下一步将完善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对基层文化机构正常运转和开展公共文化活动所需的必要经费投入,让更多群众参与传统文化、共享传统文化,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联系电话:2155087                                        

                                                   2023年5月26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