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建议提案办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306-00073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8-21  发布时间: 2023-08-21 16:5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办理答复】关于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74号提案的答复(协办)
人: 初审:马晴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办理答复】关于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74号提案的答复(协办)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8-21 16:57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办理答复】关于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74号提案的答复(协办)

马成银委员:

我单位对您提出的“三夏期间农业生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的建议,现就做好汛期防范工作答复如下:

一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联动协作,构建畅通无阻的水雨情预报预警监测通报体系。充分利用农村基层防汛预警监测平台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雨水汛情变化,对全区35个雨量点、56个水位监测点、22处视频监控点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雨水情预警,牢牢掌握防御主动权。

二是强化水工程调度。严格执行经批准的调度运用办法,合理控制河湖水位。根据汛情雨情水情工情的变化,统筹运用拦、蓄、泄、分、抬等各项措施,科学调度运用蓄滞洪区、水库、控制性水闸等各类骨干工程,有效分洪错峰拦洪调蓄抗灾减灾,纳洪调蓄,抗灾减灾。

三是强化水工程巡查抢护。认真组织巡查,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抢护措施,实现“防”与“抗”的无缝对接。当遭遇暴雨、泄洪或超汛限、警戒水位时,应视水位和工程状况及时增加巡查频次,加强巡查力量,重点巡查曾出险、易出险部位和穿堤建筑物、溢洪道等泄洪设施,确保工程安全。

四是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根据《2023年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工》组建区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组、水库专班组、河湖堤防抢险工作组,根据防汛工作需要,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做好抗洪抢险技术服务、保障。

五是统筹防旱抗旱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监测墒情、旱情,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分析研判旱情发展态势,及早落实应对抗旱措施,把握抗旱主动权。

六是值班值守,履职尽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滚动预报预警,实时水情达到预警条件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降雨期间,加强汛期值班力量,相关责任人上岗在位、履职尽责,高效处置突发情况,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办复类别: A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联系电话:0557-3021046

                                                   2023年8月16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