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关街道办事处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769030989/202311-00061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南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11-01  发布时间: 2023-11-01 15: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简明问答】南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邵勇解读关于印发《南关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马晴     复审:方兴群    终审: 马兆普

【简明问答】南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邵勇解读关于印发《南关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南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11-01 15:28 责任编辑: 南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简明问答】南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邵勇解读关于印发《南关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问:南关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精准执法阶段工作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精准执法阶段自即日起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

问:南关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精准执法的重点任务是什么?

答:1.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开展精准执法。街道有关部门要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六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精准执法。

2.紧盯重大事故隐患开展精准执法。各社区及各有关部门要充分用好前期建立的重大隐患数据资料库,按照企业自查发现的重大隐患、政府部门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等分类精准处置。

3.紧盯事故问题企业开展精准执法。各社区及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专项整治期间发生亡人事故、群众反复举报、瞒报事故等企业,开展精准执法。

4.紧盯责任倒查机制开展精准执法。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既查企业的责任和所发生事故所在社区包保班子成员及主要负责人责任,也要查执法人员的责任。

5.紧盯创新监管方式开展精准执法。

问:南关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精准执法阶段的工作要求是什么?

答:1.落实各方责任。根据职责分工,街道应急办牵头负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商贸领域精准执法;城管中队牵头负责市政工程建设、房屋建设、自建房、群租房领域、菜市场精准执法;卫健办牵头医疗场所的精准执法;派出所按照职责牵头负责消防等领域精准执法;市场监管所牵头负责特种设备领域和城市燃气安全领域及小型游乐设施领域精准执法;宣传办牵头负责文化旅游行业、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安全领域及校园安全、体育活动安全领域及景区安全领域精准执法;其他安全监管、行业领域主管以及支持保障等有关部门分别依职责抓好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2.提升执法效能。

一是要带着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查,切实做到查大隐患、防大风险、除大事故。

二是要带着问题查,针对前期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直奔问题现场。

三是要带着专家查,切实做到内行查问题。

四是要带着执法人员查,对执法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强化执法措施。

3. 强化督查考核。街道安全办将结合安全生产督查、督导等工作,对各社区及各有关部门精准执法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纳入安全生产季度评议和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对隐患整治不彻底、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不严格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政策解读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安全办

解读人:南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邵勇

咨询电话:3909586、39027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