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关街道办事处 > 机构职能 > 街道简介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02/202009-00004  信息分类: 街道简介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西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时间: 2024-03-15 15: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简介
人: 初审:刘畅     复审:李鹏飞    终审: 赵海港

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简介

文章来源: 西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4-03-15 15:10 责任编辑: 西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简介

一、机关职能

  1、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街辖范围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辖区范围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
  4、负责辖区范围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监督、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等工作。
  8、指导和帮助社区居委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2、完成市政府在本辖区的重点建设项目。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二)群众工作中心

(三)综治信访办公室

(四)城建中队

(五)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六)妇女联合会

(七)团委

(八)残疾人联合会

(九)安全生产办公室

(十)环保办公室

(十一)民政所

(十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

(十三)为民服务大厅

三、办公地址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胜利路800号

四、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7-3024745

六、网站地址

http://www.szyq.gov.cn/public/column/6623555?type=4&action=list

七、邮政编码

234000

八、办公邮箱

xiguanban@126.com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