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关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02/202206-00007  信息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 发布机构: 西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6-01  发布时间: 2022-06-01 11:4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公共卫生类事件应对措施】防范新冠疫情
人: 初审:刘畅     复审:李鹏飞    终审: 耿玉峰

【公共卫生类事件应对措施】防范新冠疫情

文章来源: 西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6-01 11:41 责任编辑: 西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公共卫生类事件应对措施】防范新冠疫情

近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疫情成多点爆发状态。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认真学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医院或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保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立即洗手。洗手要用流动水,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充分揉搓双手。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距离。

养成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检查牙齿,不共用毛巾和洗漱用品。提倡拱手不握手,做到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者肘部遮掩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吐痰时把痰吐在纸巾里包起来,扔入垃圾桶。在公共场所或社交活动时,应保持适当距离,必要时佩戴口罩。

倡导公筷公勺,实施光盘行动

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可以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提倡家庭成员固定餐具,使用公勺公筷,有条件可以分餐。避免帮助孩子咀嚼食物、与孩子共用餐具等做法。倡导光盘行动,坚决制餐饮浪费行为。在外点餐时,注意适度适量,剩菜剩饭要打包。

保持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投放

清理家中卫生死角,必要时进行居室预防性消毒,做到居室净、厨房净、厕所净。自觉维护社区、单位等场所的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减少生活垃圾产生,不随意丢弃、拋撒垃圾,积极实施垃圾分类。

保持心理健康,避免过度劳累

适度休息,不让身体过度耗能,身体修复会带来能量,也会让心理压力得到缓解。与家人保持联系,打电话或视频聊天,让家人父母放心,也能让自己感受到家的温暖。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