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关街道办事处 > 部门文件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02/202307-00019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西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7-04  发布时间: 2023-07-04 15:4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印发《埇桥区西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
人: 初审:刘畅     复审:李鹏飞    终审: 赵海港
政策咨询机关: 宿州市埇桥区西关街道办事处 政策咨询电话: 0557-3056132

关于印发《埇桥区西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西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7-04 15:47 责任编辑: 西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印发《埇桥区西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

各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各社区、相关部门、站所:

按照《埇桥区统计局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的通知,经研究,埇桥区西关街道决定制定《西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实现包保督导全覆盖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联系人:崔碧

联系电话:3057530

 

               西关街道办事处

202374

 

西关街道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方案

为扎实有效推进五经普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经西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现就五经普工作包保督导制定本方案。

一、督导职责

街道班子成员及街道五经普领导小组对包保社区(详见附表)进行督导,主要职责包括:及时掌握包保社区普查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对普查工作进行指导,协调解决普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普查关键阶段和重点环节工作落实落细、执行到位、取得成效,并对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

二、督导内容

(一)普查准备阶段(20236月底前)

1.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调研督导包保社区普查机构、人员及经费落实,帮助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2.街道五经普领导小组检查督导各社区(村)五经普工作情况,推动普查机构、人员及经费落实;核实“两员”选聘,以及其他五经普相关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二)单位清查阶段(20237月至12月)

1.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调研督导包保社区清查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2.街道五经普领导小组检查督导各社区(村)组织开展普查区划分及电子地图绘制、普查宣传动员、单位清查业务培训、“地毯式”单位清查及查疑补漏、单位清查数据质量评估等工作推进及完成情况。

3.街道经普办审核评估本专业单位清查数据质量。

(三)普查登记阶段(202311月至20246月)

1.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调研督导包保社区普查登记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督促推动工作开展。

2.街道五经普领导小组检查督导各社区(村)普查登记工作业务培训和数据处理软件培训效果;联合相关专业核查督导各社区(村)的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3.街道经普办及时对普查数据进行跟踪审核,即审即查,发现疑似问题立即查询核实,对全街道本专业普查数据质量负责。

为充分发挥西关街道五经普领导小组作用,在普查准备、单位清查、普查登记阶段,适时组建督查组,由街道班子成员负责同志带队,对各社区(村)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三、督导要求

(一)“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街道班子成员街道五经普领导小组赴包保社区开展检查、督查等,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各社区(村)、直插现场,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定期召开例会。普查登记期间,西关街道经普办每周召开例会,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对查询纠错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根据需要,包保领导参加相关会议。

(三)定期通报情况。在普查工作的关键节点,对各社区(村)每日上报的工作完成情况、进展情况,街道经普办汇总后进行通报,对进度缓慢、存在问题的地区加强督导。

(四)及时跟进检查。各社区(村)工作组和相关工作人员发现问题,立即由街道经普办负责人带队,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整改,后勤组做好保障。如遇重大疑难问题,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进行现场督导。

(五)及时跟踪督查。街道班子成员要实时监控包保社区普查工作进展和数据质量,街道经普办要实时监控各社区(村)普查工作进展和数据质量,发现工作进度缓慢、查询纠错不力、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及时向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街道经普办组织人员进行督查督办。同时,做好经济普查的统计法治保障,重点查处普查中的拒报、虚报、瞒报和不完整上报等统计违法行为。

 

 

附表:西街道班子成员包保督导责任一览表

 

 

 

 

附表

西关街道班子成员包保督导责任一览表

 

班子成员

包保区域

街道经普办

  

王建军

 

环宇社区

杨劝劝

 

  

马海斌

美庐社区

 

刘金凤

丁一丽

 

下关社区

郝倩倩

张昱煊

 

和园社区

郭萌萌

 

何丹丹

赵海港

振兴社区

 

郑莉娟

张振节

何丽娜

祥安社区

 

盛雨洁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