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关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02/202311-00002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民政、扶贫、救灾、优抚,个人 发布机构: 西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11-16  发布时间: 2023-11-16 15: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安全常识】日常生活中燃气会在什么情况下在空气中达到爆炸浓度?
人: 初审:刘畅     复审:李鹏飞    终审: 赵海港

【安全常识】日常生活中燃气会在什么情况下在空气中达到爆炸浓度?

文章来源: 西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11-16 15:28 责任编辑: 西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安全常识】日常生活中燃气会在什么情况下在空气中达到爆炸浓度?



日常生活中燃气会在什么情况下在空气中达到爆炸浓度:

一是烧开水、熬粥、煮汤时没人看管,汤水溢出,浇灭了火焰。燃气未经燃烧,扩散到空气中,在厨房形成爆炸气体;


二是燃气灶离窗户近,火焰被风吹灭。没及时关燃气阀门,燃气漏出;


三是热水器或液化气气瓶胶管脱落、胶管破裂漏气;


四是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或热水器故障时,没有关燃气阀门,以至燃气大量泄漏;


为避免爆炸事故,开水壶不要灌得太满;熬粥、煮汤不要离人;燃气灭火要及时关阀门;热水器发生故障必须立即关燃气阀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