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关街道办事处 > 回应关切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02/202312-00014  信息分类: 回应关切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西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12-20  发布时间: 2023-12-20 11:3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告知】“免申即享”惠民利企“一键直达”
人: 初审:刘畅     复审:李鹏飞    终审: 赵海港

【告知】“免申即享”惠民利企“一键直达”

文章来源: 西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12-20 11:36 责任编辑: 西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告知】“免申即享”惠民利企“一键直达”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宿州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自今年5月份上线运行以来,截至11月,已累计兑付资金1276次、1.66亿元,惠及企业805家。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扩大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范围,推动惠企政策直达直享和在线办理。今年5月,宿州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主体功能建设基本完成并上线运行,目前已完成政策库及服务事项库管理、“免申即享”管理、事项申报审批以及标签服务管理等功能建设,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对接。

根据市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惠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及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文件涉及到的惠企政策进行颗粒化拆解、梳理,上线惠企政策事项61项,涵盖12个部门。同步推进文件以外的惠企政策梳理上线工作,截至目前,共梳理上线惠企政策事项84条。同时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做好惠企政策资金保障工作。目前已兑付资金总额1.66亿元,惠及企业805家(惠及企业次数1276次)。

据了解,宿州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具备“一键体检”功能,平台按各部门提供的政策进行颗粒化拆分,依托智能化算法,通过对企业库中的企业进行数据分析、筛选,可以智能圈定出符合兑付条件的企业名单,帮助主管部门快速圈定兑付企业清单。目前,平台已梳理汇编29家部门,录入发布政策68项、颗粒化事项186项。

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申报流程上,各职能部门秉承“应简尽简”的原则,实现信用数据、事项库数据、电子证照库、法人/人口库、政策法规库等业务数据互通协同,企业无需提供材料、无需线下申报即可享受奖补资金的快速、准确发放。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