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八街道办事处 > 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394/202306-00036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三八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6-01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0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本级政策解读】三八街道副书记陶永锋解读《三八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人: 初审:梁晴     复审:王成    终审: 李琳琳

【本级政策解读】三八街道副书记陶永锋解读《三八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 三八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6-01 10:01 责任编辑: 三八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本级政策解读】三八街道副书记陶永锋解读《三八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编制背景和依据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三八街道安全生产稳步开展、区安全生产相关举措、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落实落地落细,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重点策划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为建设美好三八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3年5月19日,我街道起草拟定了《三八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三八街道辖区内群众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情况进行分析,结合工作实际,修改完善形成《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充分征求了班子成员及各站所、村(居)意见,均无意见。

2023年5月24日,经会议审议通过。5月25日印发实施。

四、工作目标

按照文件和精神要求,坚持做好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结合辖区、行业实际,各科室、各社区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力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五、主要内容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与应急能力。

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扎实推动专题宣传。

四是开展全员查隐患宣传活动,强化社会监督。

五是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应急能力。

六是突出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六、创新举措

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着力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和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各有关部门(站所)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任务分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居)、各有关部门(站所)要在宣传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加大宣传力度。

三是确保活动实效。创新工作举措开展好宣传活动,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政策解读咨询方式

解读机关:三八街道办事处

解读人:副书记陶永锋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7-36351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