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东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63/202205-00014  信息分类: 应急预案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道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时间: 2024-03-15 10: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社会安全类应急预案】电梯困人应急预案
人: 初审:王晴晴     复审:王席    终审: 张君毅

【社会安全类应急预案】电梯困人应急预案

文章来源: 道东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4-03-15 10:30 责任编辑: 道东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社会安全类应急预案】电梯困人应急预案

突发停电电梯困人的应急预案

 

为加强对电梯安全事故的防范,及时做好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要求,制定学校电梯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凡遇申梯故障,电梯管理员首先即刻通知单位负责人及维修人员,维修人员或救援人员可根据不同情况,设法先行释放被困乘客。

(一)电梯困人的救援程序:

1、救援人员可通过对讲机,或手机喊话与被困乘客取得联系,

务必请乘客保持镇静,静心等待救援,被困乘客不可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轿厢外。如果轿厢门处在半开闭状态,救援人员应设法将轿厢门完全关闭,以防不测。

2、准确判断轿厢位置,做好援救准备。应根据楼层指示灯、PC显示、选层器横杆或打开门判断轿厢所在位置,然后设法援救乘客。

3、救援步骤:

3.1轿厢停于接近电梯口的位置时的援救步骤:

关闭机房电源开关;  

用专门锁钥匙开启外门;

在轿厢顶用人力慢慢开启轿门;

协助乘客离开轿厢;

重新关好厅门。

3.2轿厢远离电梯口时的援救步骤:

进入机房,关闭该故障电位的电源开关;

拆除电机尾轴端盖,按上旋柄座及旋柄:

救援人员用力把住旋柄,另一救援人员手持制动释放杆,轻轻撬开制动,注意观察平面标志,使轿厢逐步移动最接近厅门(0.5M)为止;

当确认刹车制动无误时,放开盘车手轮,然后按31中所列方法救援。

4、遇到其它复杂情况时,应请电梯公司帮助救援。

5、援救结束时,电梯管理人员须填写援救记录并存档,以积累救援经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