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东街道办事处 > 文明创建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63/202305-00011  信息分类: 文明创建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道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5-30  发布时间: 2023-05-30 11:1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工作落实:关于道东街道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人: 初审:王晴晴     复审:王席    终审: 李娜

工作落实:关于道东街道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文章来源: 道东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5-30 11:18 责任编辑: 道东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工作落实:关于道东街道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2023.5.22——2023.05.28)

 

区创建办:

一、上周工作开展情况

1.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安全环境提升各社区工作人员、全体网格员持续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清理消防栓和消防通道周边杂物、非机动车上楼、乱拉线等问题30余处;联合翠园社区对道东八号地住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各社区持续巡查辖区水域及其周边环境,并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5月15日至5月16日,街道安委办联合街道物业办、社区物管站及各社区安全员对辖区小区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发现消防通道非机动车乱停放50余处、非机动车上楼10余处、飞线及乱拉线20余处、消防设施损坏4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2)道东八号地危房户宣传走访。街道安委办、街道城建中队等相关部门及翠园社区持续对道东八号地进行安全巡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及时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群众的自身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3)道东街道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根据市、区督办督查情况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安排街道创建办、街道城建中队,街道物业办、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等负责人对街巷,小区,无障碍服务设施、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线模糊、破损、无障碍停车位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整改,确保严格按照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对标达标。

4)公益宣传氛围提升。各社区对辖区背街小巷、街道和社区办公区域及其周边等公益宣传广告再次进行排查,全面更换过时公益宣传广告,共排查过时公益广告5余处,现已整改完毕。

5)文明实践有声有色。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确保常态化开放,创新活动形式吸引辖区群众广泛参与,活动计划和剪影按时更新,活动相关照片严格按照要求按时向区创建办进行网上申报,并将活动信息积极向市区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投稿。

6)市场管理井然有序。街道城建中队在落实日常巡查的前提下,加大对华府春天菜市场周边及道东大街的巡查力度及强度,发现经营、游商占道、商户门前杂物等问题共计60余处,现已整改完毕。劝阻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充电问题20余处,暂扣违规经营物品10余件,市容市貌的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日常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1)街巷市容提升。街道城建中队持续加强巡查整改力度,在落实日常巡查的前提下,着重加大中午、夜间等薄弱时段的巡查力度及强度,共清理道经营、游商散贩、商户门前杂物40余处,劝阻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拉线充电10余处,清理小广告40余处,劝阻不文明养犬、聚众打牌等不文明行为20余次,现已全部现场整改,暂扣违规经营物品3件;5月17日至5月18日夜间,街道城建中队联合派出所、道东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街道环保办、街道安委办等部门,集中对道东大街、华府春天菜市场、曙光北路、新华大市场及周边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出店经营、游商散贩、商户门前杂物20余处、劝阻非机动车乱停放10余处、清理小广告60余处,劝阻不文明养犬、聚众打牌等不文明行为5次。

2)小区居住环境提升。根据近期市、区督办问题。自5月17日至5月18日,街道物业办联合社区物管站督促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清理门前杂物、垃圾60余处,清理乱拉电线、飞线充电30余处,清理小广告10余处,劝阻不文明养犬、乱晾晒、毁绿种菜、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50余次,整改楼栋消防栓玻璃破损1处,灭火器巡查记录表未按时填写5处,更换灭火器3个。

3)入户宣传。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志愿者在持续走访入户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用火用电安全常识等。

二、督办交办事项办理情况

本周道东街道共收到交办单1件,到期1件,已落实整并按时回复。

创建督查字第道东XF300983-XF301005号的整改回复:道东街道,华府中路与崔园路,社区指示牌损毁、道东街道翠园社区文明建设活动剪影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翠园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剪影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滨河社区活动时间安排表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滨河社区活动剪影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滨河社区活动安排表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滨河社区社区公开栏处晾晒被子、道东街道,滨河社区文明实践站计划表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东方社区学雷锋服务活动剪影未更新、东方社区,文化活动剪影未更新、东方社区,理论宣讲,市民教育剪影未及时更新、东方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宣传栏剪影未及时更新、东方社区活动室未开放、东方社区活动室活动安排表未及时更新、东方社区,车辆乱停放、东方社区微型消防站,无检查记录、道东街道港口社区新时代实践站宣传栏活动剪影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港口社区新时代实践站宣传栏活动计划表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港口社区文化活动剪影及活动计划表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港口社区未成年人实践活动剪影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港口社区科普宣传活动计划表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港口社区健身活动剪影未及时更新、道东街道港口社区健身活动计划表未及时更新现已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市容秩序整治提升。结合近期市、区督办问题,安排街道城建中队牵头,联合街道安委办、街道创建办、派出所、道东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等多部门进行集中巡查,重点围绕辖区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和华府春天菜市场,加大对菜市场、道东大街及周边的巡查整改力度,全面清理出店占道经营、门口杂物堆放、垃圾没及时清理、车辆乱停放和乱张贴小广告等各类不文明行为。

2.人居环境提升。街道安排街道物业办及社区物管站加大巡查指导力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督办问题举一反三,对标整改,并严格按照要求,加大对小区保洁工作的力度,确保垃圾不过夜,引导小区居民正确停放车辆,确保停在停车线内,定期排查小区基础设施,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使用,同时积极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严格按照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对标达标。

3.消防安全提升。安排街道安委办联合派出所、街道城建市容中队、街道创建办、各社区对周边商超,公共场馆等进行安全排查,重点围绕消防设施、液化气、各类电器设备及其它基础设施,持续做好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宣传,对有安全隐患的商户下发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

4.公益宣传提升。安排各社区持续做好对所属区域公益宣传的排查整改工作,坚持问题不过夜的理念,应排尽排,如发现问题,即刻整改,确保严格按照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对标达标。

5.营造安全健康生活氛围。安排各社区及全体网格员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入户宣传安全隐患知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知识等。

6.加强自查力度。安排街道创建办、物业办等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市、区督办问题进行自查,做到举一反三,进行不定期、不定时随机督查,确保一周至少3次;发挥志愿者、楼栋长优势,及时反馈小区问题,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安排各社区、网格员持续落实公益宣传、基础设施等排查整改工作。

7.推进物业工作。安排街道物业办、社区物管站加大与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频次及力度,定期组织召开物业工作推进会,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物业工作进一步发展;积极发挥业主委员会主体作用,明确物业工作重点。

8.环卫保洁工作提升。安排环卫保洁公司加大对路面的保洁力度,重点清理华府春天菜市场美食街、华府春天小区周边人行道、道东大街等街巷,确保地面无垃圾、无油污;安排街道环卫站加大督查力度,督促环卫保洁公司做好路面保洁工作,做好对垃圾桶及其周边的保洁工作。

9.文明氛围提升。安排社区、网格员持续做好走访宣传工作,安排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街道、社区进行相关工作的宣传;安排街道、社区创建办人员组织开展活动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扩大宣传范围。

 

 

                                   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28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