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沱河街道办事处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934/201612-00022  信息分类: 基层站所
 内容分类: 介绍,组织机构简介,劳动、人事、监察、社保,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时间: 2024-03-15 11: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沱河街道劳动与社会事务保障所
人: 初审:张沙     复审:闫文英    终审: 孙培培

埇桥区沱河街道劳动与社会事务保障所

文章来源: 沱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4-03-15 11:30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沱河街道劳动与社会事务保障所

一、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的咨询服务。

二、掌握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和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情况,按要求建立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人员就业状况的台帐,定期上报就业统计报表和工作信息。

三、因地制宜推动发展各项形式的就业实体、社区非正规劳动组织。鼓励和协调社会力量,多渠道筹集开发就业岗位,积极扩大就业。

四、建立完善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发布就业信息,搞好职业培训工作,开展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培训申请、鉴定申报、社会保险接续等“一站式”就业服务。

五、受区劳动保障部门委托,承担有关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事务。

六、承担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办理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关系、人事档案的接收、管理和转移。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定工作,协助退休人员遗属申领丧葬补助费和遗属抚恤费、救济费等。

七、建立退休人员基本信息数据库,定期上报统计报表等有关信息。指导社区做好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

八、推进街道、社区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和农村社会保险工作。

九、协助做好辖区内劳动争议的调解处理工作。

十、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对街道和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的管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

业务所长:刘金行

办公地址:淮河东路167号康居苑南区1#楼

电话:0557-239536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

邮编:234000

邮箱:tuohejd@126.com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