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沱河街道办事处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934/201612-00022  信息分类: 基层站所
 内容分类: 介绍,组织机构简介,卫生、体育、医疗,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时间: 2024-03-15 11: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沱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人: 初审:张沙     复审:闫文英    终审: 范勇

埇桥区沱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文章来源: 沱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4-03-15 11:30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沱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沱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宿州市道东大街57号,是2007年11月由原沱河办事处卫生院经卫生主管部门批准,报省卫生厅审批的集医疗、预防、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具有公益性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现有人员40人,聘用人员6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执业医师12人,助理执业医师10人,执业护士11人,退休人员4人。是新农合、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定点单位,承担本辖区的公共卫生及基本医疗服务。

为提高社区医生及社区护士的业务技术水平,根据省有关文件精神,先后有14名全科医生、2名中医全科医生、1名全科骨干及11名全科护士统一参加为期2个月的社区卫生培训,合格率达到100%,今年又有4名全科医生及3名社区护士参加了规范化培训。全年我中心由原街道医院转型,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理念还不十分清楚,认识不到位,以后要加大这方面的学习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兑现,严格按照继续医学教育的内容,组织有关科室(人)进行学习,进行了业务及传染病考试,建立个人档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使我中心(站)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及区卫生局的要求,实行医生预警机制及首诊负责制,从源头上预防传染病的流行及传播,根据流行季节不同,进行重点筛查,进行传染病规范化报告制度,网上直报实行专人负责,对科室做到登记备案制度,逢泻必检,发热病人必查疟原虫等,参加疾控中心组织的重点传染病培训班,实行传染病隔离、消毒制度,确保传染病传播降到最低范围,协助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做好公共卫生工作,为百姓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主任:高翔

办公地址:道东大街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

联系电话:0557-2330121

邮编:234000

邮箱:tuohejd@126.com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