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沱河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271/202303-00004  信息分类: 应急预案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沱河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事故灾害类预案】火灾、爆炸事故的应急措施
人: 初审:张沙     复审:闫文英    终审: 范勇

【事故灾害类预案】火灾、爆炸事故的应急措施

文章来源: 沱河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3-03-13 11:30 责任编辑: 沱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事故灾害类预案】火灾、爆炸事故的应急措施


(1)对施工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

目的是帮助施工人员学习防火、灭火、避难、危险品转移等各种安全疏散知识和应对方法,提高施工人员对火灾、爆炸发生时的心.理承受能和应变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施工人员不仅可以沉稳自救,还可以冷静地配合外界消防员做好灭火工作,把火灾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水平。

(2)早期警告。
事件发生时,在安全地带的施工人员可通过手.机、对讲机向楼上施工人员传递火灾发生信息和位置。

(3) 紧急情况下电梯、楼梯、马道的使用

高层建筑在发生火灾时,不能使用室内电梯和外用电梯逃生。因为室内电梯井会产生“烟囱效应”,外用电梯会发生电源短路情况。最好通过室内楼梯或室外脚手架马道逃生(本工程建筑高度不高,最好采取这种方法逃生)。如果下行楼梯受阻,施工人员可以在某楼层或楼顶部耐心等待救援,打开窗户或划破安全网保持通风,同时用湿布捂住口鼻,挥舞彩色安全帽表明你所处的位置。切忌逃生时在马道上拥挤。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