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10/202204-00023  信息分类: 应急预案
 内容分类: 其他,气象、质量,个人 发布机构: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4-14  发布时间: 2022-04-14 16:0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自然灾害类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发布
人: 初审:张婷     复审:庞志刚    终审: 张淼

【自然灾害类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发布

文章来源: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4-14 16:04 责任编辑: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自然灾害类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发布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2日夜里至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大风降温过程,其中芜湖、宣城等地雨势猛烈,需要加强防范应对。12日12时45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报显示,12日夜里至13日,沿淮淮河以南有中到大雨,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本轮天气过程还会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省气象台大风蓝色预警指出,预计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左右。预警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暴雨如注,气温将陡然下降。预计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其中13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7~19℃,江南南部19~21℃,其他地区14~16℃。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注意添衣保暖。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