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810/202205-00039  信息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05-26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4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三里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人: 初审:张婷     复审:庞志刚    终审: 张淼

【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三里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发表时间:2022-05-26 08:42 责任编辑: 三里湾街道办事处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三里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紧急应对、快速集结,确保责任落实。及时制定《三里湾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三里湾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及《三里湾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挂图作战,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二是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加强舆情跟踪研判,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使公众迅速知晓有关的疫情信息,掌握事态的发展进程,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同时继续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三是信息摸排全覆盖,严防外源输入扩散,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三里湾街道共有7个社区,划分网格71个,辖区居民22645户52871人。街道共抽调力量225人(其中街道包保班子领导12人、街道网格员59人、社区网格员78人、医务人员6人、社区民警7人、志愿者63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级包保和“五包一”工作措施。积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对省外来返埇人员、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按照管控政策分类落实管控。尤其是在三里湾社区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对畜产巷、东苑小区、清馨丽舍共237户660人进行封控管理。摸排辖区宾馆8个、酒店10个、洗浴中心/浴池9个、商超(含小超市)115个、宗教活动场所2个、养老院1个、药房24个、诊所24个、学校(含幼儿园)20个、在建工地4个、快递16个、网吧10个、餐饮(含小饭店)275个,积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街道针对物业小区、超市、药房等重点场所制作工作提示,要求按照“七有”、“九有”、“八有一登记”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督察组每天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三月份共检测学生12607人、工地460人、共管控区660人、密接次密接所在楼栋单元401人、居民34772人,做到应检尽检。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