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93/202112-00022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介绍,综合政务,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时间: 2021-12-31 18:1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倪晓玉     复审:陈苗苗    终审: 李坤

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1-12-31 18:17 责任编辑: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1年,埇桥区公管中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截止目前,累计公开信息206条,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现将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中心积极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做到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严格工作要求,确保政务公开措施有力、落实到位。

(二)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一是健全政务公开机制。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机制。如《埇桥区公管中心信息发布“三审”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埇桥区建设工程项目受理简易流程图》、《埇桥区公管中心内部审计工作流程图》、《埇桥区公管中心投标保证金线下退还流程》等制度。按照埇桥区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及时更新“公开指南”、“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等相应内容,编制政务公开交流信息及典型经验做法信息1篇,已被安徽省监管网采用。二是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业务素质能力。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通过日常会议及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进行学习,使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确保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三是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第三方季度测评反馈问题清单为着眼点,强化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逐个整改,并及时公开,注重提高整改成效,使中心政务公开总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及时完整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一是完善政务公开三审制度。按照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中心对应公开的政务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审核、发布等一系列流程进行了梳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决策部署落实等目录内容。二是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通过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并同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微博微信等公开渠道上,做到主动发现、及时发声、正确引导舆论,推动解决相关问题。三是及时发布政务信息。2021年以来,我中心共发布各类信息200余条,其中主动公开政策部署落实情况和中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信息70余条,财政资金管理使用16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0条,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2条,监督保障80余条,政策解读5条,应急管理转发信息5条,精准脱贫7条。

三、存在问题

2021年以来,中心虽然在政务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省、市、区的要求相比,还存在政策解读转发不及时、形式不够多样等问题。下一步,中心将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职能,加强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强化综合业务素质能力。加强学习培训,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综合业务素质能力。

(二)作好政策解读转发工作。按照埇桥区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关于政策解读方面,对中心的要求变更为“转发国家和省、市、县(市、区)等上级机关或者专家、学者关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中心将按照工作要求,及时转发高质量的政策解读信息。

(三)深入推进日常保障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提高各股室负责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依据,划定政务公开部门责任;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信息能够及时公开。


 

                                                      2021年12月3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