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93/202310-00006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3-10-13  发布时间: 2023-10-13 09:1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公管中心2023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人: 初审:李博涵     复审:孙伟伟    终审: 陈苗苗

埇桥区公管中心2023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发表时间:2023-10-13 09:19 责任编辑: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公管中心2023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一)区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方面

单位不涉及相关内容。

(二)经济运行指标及项目纳统方面

我单位不涉及相关内容。

)重点工作方面

1.完成情况:

1)发挥要素保障作用,推进项目建设。截止到2023年9月19日止,区公管中心共成交各类项目221项,预算金额23.8亿元,成交金额22.41亿元,节约1.39亿元,节资率5.8%。采购类:100项,预算金额1.53亿元,成交1.09亿元,节约0.44亿元,节资率28.8%;工程类:67项,预算金额19.7亿元,成交18.8亿元,节约0.9亿元,节资率4.5%;其他交易类:26项,预算金额0.76亿元,成交0.71亿元,节约0.05亿元,节资率6.5%;土地:成交20块,成交金额1.79亿元;产权交易类:8项,成交金额0.02亿元。

2)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我单位牵头负责的创优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三季度已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了系列工作,如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推广中标贷及保函使用等。截止目前,我中心积极推进历史沉淀保证金清理工作已退还投标保证金30笔,共计488.30万元;退还履约保证金39笔,共计439.48万元。2023年三季度共接收保函36笔,减轻企业资金占压1654.5万元7月份已与徽商银行埇桥支行签订了“中标贷”合作协议。

3)加强交易现场管理,做好项目见证。更新完善了上墙公示的开评标现场管理及代理机构考评相关要求,第三季度通过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见证系统共见证了80个项目,开展了3次开评标现场随机检查,上报涉及评标专家异常情况3起,对5名专家、4家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进行了扣分处理。

     4)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三季度共计开展46次异地评标项目,其中12个项目为主场,34个为客场项目。

2.下步工作措施:在与采购单位和代理机构的对接中,加强政府采购相关法规、政策和负面清单等要求的宣传和提醒。同时,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梳理采购文件编制时出现的常见问题,进一步高效推进文件检查工作。

)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方面

1.完成情况:在政府采购、其他交易等项目进场对接后,按照相关法规、政策对采购文件进行查看,若发现有不合理条款,及时与代理机构和采购单位沟通,对采购文件进行完善,进一步科学、高效推进项目招标采购工作。

2.下步工作措施:在与采购单位和代理机构的对接中,加强政府采购相关法规、政策和负面清单等要求的宣传和提醒。同时,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梳理采购文件编制时出现的常见问题,进一步高效推进文件检查工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