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蒿沟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23/202301-00027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蒿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时间: 2023-01-16 11: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蒿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余娟     复审:刘娜    终审: 王化虎

蒿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蒿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1-16 11:45 责任编辑: 蒿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蒿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计划


 

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开展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业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作用,为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助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一、要确保粮食安全。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的供给,要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全力扩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豆百亩田、千亩方等油料的生产粮食生产的头一仗是夏粮。小麦受今年罕见秋汛影响,播期推迟,部分苗情长势偏弱,加之2022年12月份断崖式降温少雨干旱,部分冬小麦出现冻害现象必须打赢小麦防寒抗冻害冬季田管工作,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落实好增施返青肥、普施拔节肥、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治等关键措施,全力打好夺取夏粮丰收这场硬仗。

二、稳定重要粮食品种的有效供给。强化“菜篮子”市负责制,要稳定生猪的生产,要确保畜禽,水产和蔬菜能够稳定供给。稳定重要粮食品种的有效供给,实际上就是稳定价格,稳定物价。

、加强耕地保护。要落实好耕地的保护建设,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强耕地用途的管制,建设0.8万亩高滩村高标准农田、尹楼村小型农田水利建设

强化农业领域的科技支持。要大力推进农业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要提升农机设备应用的水平,要强化农业的科技支撑。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而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就是科技。

巩固扶贫成果。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战的成果,要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对象的支持力度,要抓紧完善落实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和就业的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巩固脱贫成果更具有复杂性和长期性,任务更加艰巨,对此,我们要有清晰的认识。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推进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要聚焦产业,要促进乡村发展,要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的绿色发展,让农民更多的分享产业增值的收益。乡村振兴,必须产业先行,必须要有充满活力的乡村经济,才能使农民拥有更多的分享经济发展的好处,和分享产业增值带来的收益。因此,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意。农业企业,实现产、供、销为一体的综合企业,同时,各种类型的农业合作社,比如,农产品购销服务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农业合作社等等,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经济体系,在联结生产与销售,以及服务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