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蒿沟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23/202301-00029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蒿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时间: 2023-01-16 12:3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蒿沟镇民政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余娟     复审:刘娜    终审: 王化虎

蒿沟镇民政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蒿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1-16 12:35 责任编辑: 蒿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蒿沟镇民政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在蒿沟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蒿沟镇民政所全体工作人员高效完成各级领导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完成2022年民政事务各项补贴造册发款任务

全镇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共发放13491户次,共计925.12万元;

全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共发放13322人次,其中残疾人生活补贴共发放7314人次50.71万元,残疾人护理补贴共发放6008人次37.81万元;

2022年新增享受高龄津贴151人,目前全镇共1027人享受高龄津贴,共发放60.45万元;

全镇孤儿生活补贴发放136人次15.62元,孤儿劳补发放136人次0.82万元;

全镇五保户补贴资金发放共发放2464人次162.6万元,其中集中供养五保发放204人次13.62万元、分散供养五保发放2260人次148.98万元。

完成2022年度临时救助(含小额)工作,共救助2911.75万元,其中小额临时救助143.11万元,临时救助158.64万元。

二、完成本年度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共清退233人(含死亡),严格执行低保申请审批程序。

三、完成蒿沟镇街西敬老院升级改造工作

在区民政局、蒿沟镇的统一指导下,按照相关改造流程,对蒿沟镇街西敬老院进行硬件、软件改造,极大改善在院老人的生活质量,打造出环境优美、设施健全、服务优良的敬老院。

四、完成老年人助餐点建设工作

今年我镇在赵楼村老村部、蒿沟街西敬老院依托原有设施进行助餐点建设改造,积极响应暖民心行动的号召,方便有助餐意愿老人的日常吃饭。下一步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规范运营。

五、完成镇社工站、村社工室建设工作

今年我镇新成立镇社会工作站,村级社工室2个,联合镇村志愿服务队、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开展相关活动,极大帮助我镇群众实际需求,提升政府公信力,群众满意度。

民政事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应加强以下几点工作:

第一、继续完善低保、五保、两残、孤儿等补贴制度,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主动发现困难群体,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及时、准确救助到位

第二、着力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完善敬老爱老工作,同时完善评估机制,逐渐将评估机制向服务质量、服务效果和效率进行延伸

第三、争创二星级养老机构(蒿沟镇街西敬老院),积极推进老年助餐点正常运营

第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我们将吸取2022年防灾减灾抗疫工作经验,加强救灾物资和资金储备,提升救灾工作综合潜力建设,做好防灾减灾抗疫宣传教育,落实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

第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水平。2023年民政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工作效能,加强行风建设,积极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来访做到事事有回应,树立民政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确保我镇民政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蒿沟镇民政所

                         202313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