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蒿沟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23/202301-00030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蒿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时间: 2023-01-16 12:3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蒿沟镇社保所2023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余娟     复审:刘娜    终审: 王化虎

蒿沟镇社保所2023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蒿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1-16 12:37 责任编辑: 蒿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蒿沟镇社保所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蒿沟镇人社所在蒿沟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高度重视下,将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城乡劳动力就业和养老、医疗、生活等社会保障方面,力争实现全面进步,努力完成就业、医疗、养老等各项指标任务。

一、树立良好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2023年社保所将从实际出发、认真组织开展“春风送岗,真情服务”“再就业援助月活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大,中专(技校)毕业就业服务周”等促进就业专项活动。开设创业导航专窗,认真落实好贴息贷款、小额担保贷款、“4050”就业再就业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继续做好“零就业家庭”、大龄人员、失业未就业人员、登记失业大学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城镇失业人员、求职人员、4050人员就业再就业台账。拟完成劳动力技能培训100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00人,下岗再就业人员2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500人。

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做好城乡居民社保、医保工作

居民社保:

1、完成全镇5943名老年人居保档案的整理、对全镇24424名参保人的居保档案归档工作,对参保未缴费的正常人进行催缴。

2、做好每月达龄退休人员、死亡人员的初审及登记工作,及时上报到龄名单,使其能尽快享受养老待遇、抚恤金。

3、完成区下达的2023年全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力争在3月20日前参保率达到100%

4、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相关解释工作。

5.认真做好就业脱贫的各项工作。

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认真做好劳动仲裁和劳动监察工作

事实劳动保障监察,按照《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有关要求,检查辖区各类企业与劳动者普遍签订劳动合同情况。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决定机制、保障机制、增长机制。

四、扩展服务内容,积极推进退休人员管理服务

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帮、老有所乐”的目标,不断扩展服务内容,提高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认真做好退休人员信息核对工作,确保一年一度的信息核对率达到100%,并协助做好异地退休人员养老金信息核对

五、完成好镇党委政府布置安排的各项工作                                  

 

蒿沟镇人社所

2023年1月12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