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蒿沟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23/202301-00031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蒿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时间: 2023-01-16 12:3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蒿沟司法所2023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余娟     复审:刘娜    终审: 王化虎

蒿沟司法所2023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蒿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1-16 12:38 责任编辑: 蒿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蒿沟司法所2023年工作计划


一是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查评估、交付接收、管理教育、解除矫正等各个工作环节,确保规范运行。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使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实行分类矫正与个性化教育结合,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与各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刑释解教工作,努力使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扎实做好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大对镇、村两级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调解理论水平。

三是深入参与和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加强法治宣传,继续做好各节点法治宣传活动和“法律六进”工作,努力做到法律宣传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全镇公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配合镇政府在重要节假日和国家法律法规颁布实施之际开展全镇范围的专项法律宣传工作,参与各村开展学法用法相关活动,宣传依法行政精神。开展法治进村、进校园等活动,增强法治意识。配合镇政府做好法治广场建设工作。

四是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确保群众满意。继续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定期深入各村开展法律咨询,在服务过程中宣传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五是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贯彻落实好市、区司法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蒿沟司法所

2023年1月12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