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蒿沟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423/202301-00016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蒿沟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1-20  发布时间: 2023-01-20 17:0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计划解读】埇桥区蒿沟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人: 初审:余娟     复审:刘娜    终审: 王化虎

【计划解读】埇桥区蒿沟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文章来源: 蒿沟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1-20 17:06 责任编辑: 蒿沟镇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计划解读】埇桥区蒿沟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蒿沟镇人民政府出台了《埇桥区蒿沟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现将计划解读如下: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中坚之年。站在历史关口,我们要始终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以的姿态守牢的底线,以的基础厚植的优势,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竭尽全力加快发展,夜以继日、兴夜寐,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要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一定要在多渠道增加人民收入、多元化促进就业创业、多层次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暖民心行动,以更强的决心创优营商环境,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利民实事只多不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212月起草,20231月发布。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后签发。

四、主要内容

)工作目标

综合考虑,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戮力同心、勇争一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蒿沟的崭新篇章。

)主要任务

该计划共分6个方面,明确了蒿沟镇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年度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具体工作要求。

五、保障措施

守规矩依法行政。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认真落实镇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加强审计监督、统计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本领奋勇争先。干部走出去,加强经济、科技、管理等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注重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部敢为的劲头,激发企业敢干的活力,营造群众敢首创的氛围,提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素质和能力。做到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考核奖惩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正作风务实廉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踏实、朴实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突出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发挥反腐利剑作用,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强力打通营商环境的中梗阻,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解读人和解读机关

(一)解读人:刘娜

(二)解读机关:蒿沟镇党政办

(三)咨询电话:0557-4550203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