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苗庵镇人民政府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54/202305-00012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内容分类: 其他,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个人 发布机构: 苗庵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16  发布时间: 2023-05-16 08:4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重要事项解读】埇桥区苗庵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人: 初审:陈香帅     复审:黄冠中    终审: 营健

【重要事项解读】埇桥区苗庵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文章来源: 苗庵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5-16 08:44 责任编辑: 苗庵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重要事项解读】埇桥区苗庵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苗庵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战略机遇,加强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二、总体考虑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社会治理有效、人民生活幸福、文化事业繁荣的特色城镇。

三、研判和起草

通过行政村、镇直各部门上交的年度总结规划,由镇党政办汇总编辑,交镇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最后在大会上审议通过。

四、工作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财政收入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左右。

五、主要内容

(一)在经济运行求高效上精准发力,稳步提升经济水平。继续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持续做好经济发展文章,实现我镇经济稳定发展。    

(二)在三产融合提质效上持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步伐。通过土地适度流转、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发展油桃品种、羊肚菌等产业;依托资源优势,打造多季度旅游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

(四)在人居环境整治焕新颜上集中发力,加快秀美村镇建设。在原来2个美丽乡村的基础上,谋划花园、权集等美丽乡村项目,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

(五)在双招双引促落地上全面发力,扩大招商成效。引进多家以有机垃圾为原材料的有机肥厂、服装和门业等企业。

(六)在农田水利建设水平跨台阶上主动发力,助力科学种田。编制规划,实施水利项目,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真正实现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种养殖水平。

六、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线上政府网站、微信群,线下宣讲等方式,深入宣传解读《苗庵镇203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有效发挥信息、网站等渠道作用,加快居民了解参与完成苗庵镇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二是强化监督。设置完成各项任务时间节点,由各分管领导牵头督促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并形成工作汇报,保证规划有序开展实施。

解读机关:苗庵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557-4510103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