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苗庵镇人民政府 > 监督保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554/202305-00016  信息分类: 监督保障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个人 发布机构: 苗庵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时间: 2023-05-19 14:3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苗庵镇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陈香帅     复审:尹淼    终审: 黄冠中

苗庵镇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苗庵镇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3-05-19 14:33 责任编辑: 苗庵乡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苗庵镇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苗庵镇在收到《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的通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认真自查,逐项整改,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基本信息指标方面信息缺失、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1.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解读信息缺失。现已及时添加苗庵镇2023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解读信息。

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更新不及时。现已发布苗庵镇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信息。

3.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公开较少。现已补充公开此类信息。

4.决策公开征集次数少,征集效果不佳。今后将着力做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文件和工程项目等意见征集、采纳情况的信息公开。

5.乡村振兴领域公开不及时。现已更新精准扶贫贷款、项目库计划等乡村振兴有关信息。

6.政策解读形势过于单一。今后将灵活运用简明问答、政策进基层,采用图片图表等通俗易懂的解读形式提升解读质量。

(二)基层标准化规范化方面信息公开不精准的问题

强化基层“两化”领域信息公开保障体系,开展基层“两化”常态化维护,针对信息发布前可能存在的泄露个人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账户、个人详细地址等个人隐私信息情况进行模糊处理,确保上网信息不泄密。持续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化、规范化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思想认识,夯实组织保障。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流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加强政策解读,提升工作实效。严格执行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舆论,增进公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认同。

苗庵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9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