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201-00001  信息分类: 部门项目
 内容分类: 报告,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时间: 2022-01-18 08:2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人: 初审:李昊     复审:曹博    终审: 段士魁

埇桥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表时间:2022-01-18 08:27 责任编辑: 埇桥信息公开116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绩效管理,提高项目效益,切实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积极为退役士兵搭建稳健就业,成功创业平台,根据《安徽省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的文件要求,我区对2021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总投入(共25分,得25分)

(一)组织保障(共15分,得15分)

1、政策宣传(共3分,得3分)

印制退役士兵培训宣传单,有效利用广播、互联网、微信、区级主流媒体等不同形式宣传教育培训政策,大力营造退役士兵培训浓厚氛围,退役士兵知晓率100%;430名退役士兵通过为期三个月的短期技能培训,经学校考核全部取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涌出一批稳定就业、成功创业典型;在新兵报到时充分宣传教育培训政策宣传,确保100%宣传到位。

2、目标管理(共6分,得6分)

严格依照市局实施方案,绩效目标符合客观实际,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

3、申报审核(共6分,得6分)

项目申报评审和审批过程符合要求,对于培训机构予以核准,在培训单位挂牌培训基地,对培训单位的开班动员和教育计划,培训花名册都进行认真的审核审批。

(二)资金落实(共10分,得10分)

1、资金拨付(共3分,得3分)

根据《2021年度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规定,对我区未参加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退役军人安置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的退役军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进行免费技能培训,我区2021年退役士兵培训计划430人,实际培训430人,圆满完成计划数。根据《宿州市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实施方案》规定,技能培训补助经费中央财政按人均约3500元安排,就业补助资金按人均2400元安排,不足部分由市、县(区)承担。目前与市局沟通,由市财政统一配备。

2、资金到位率(共4分,得4分)

2021年度,共430人参加了挖掘机、汽车驾驶、无人机等10余项技能培训,经与市局沟通,经费由市局保障。

3、到位及时率(共3分,得3分)

经与培训学校联系,经济补助已发放到位。

二、项目过程(共15分,得15分)

(一)项目管理

1、政策采购执行情况(共5分,得5分)

由市局安排统一确定培训机构。

2、监督检查(共4分,得4分)

退役士兵报到时,由所属街道、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派专人负责退役士兵即时登记,填写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申请表、花名册,发放培训学校宣传资料,耐心解读政策。为每名退役士兵建立了真实详细的培训档案,实现了一人一档,上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股并按类进行管理。

为退役士兵建立了QQ群、微信交流群,完善技能培训电子数据库。建立了退役士兵回访制度,随时与退役士兵保持联系,以方便解读政策、解答疑问,确保政策知晓率100%,满意率100%。

3、资料报送(共3分,得3分)

严格按照市、区民生办要求,及时齐全提供民生工程数据库,各项资料均真实、准确。

(二)财务管理(共3分,得3分)

培训经费发放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绝对合规合距。

三、项目产出(共30分,得30分)

1.申报实施内容完成程度(共10分,得10分)

退役士兵报到结束后,对意向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按照挖掘机、汽车驾驶、无人机、维修电工、数控车床、钳工、焊工、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进行分类汇总,经过积极宣传和动员,2021年度我区退役士兵培训计划430人,实际培训人数430人,圆满完成计划数;每年举行两次培训,分别在9月、12月两个月份统一组织培训。

2、质量达标率(共10分,得10分)

2021年埇桥区退役士兵共430人参加技能培训,分别在挖掘机、无人机、计算机、电子商务和汽车驾驶等专业培训。经考核合格人数为430人,合格率为100%。

3、培训质量(共3分,得3分)

市退役军人局、市人社局以取得毕业证或职业资格证的比率为考核标准,对承训单位的培训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和评估,通过督查和科学评估,承训单位资质优良,符合培训标准。

4、完成时限符合率(共2分,得2分)

2021年埇桥区退役士兵共430人参加技能培训,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5、资金使用(共5分,得5分)

经与培训学校联系,经济补助已发放到位。

四、项目效果(共30分,得30分)

(一)项目效益(共30分,得30分)

1、社会效益(共12分,得12分)

通过项目实施,我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难题现状得到了有效解决,退役士兵创业就业能力和积极性得到大幅度提高。

2、可持续影响(共10分,得10分)

(1)受训学员涌现先进典型,他们实现了稳定就业,成功创业,极大程度上扩大资助政策的影响力度,为以后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打下良好基础。

(2)与区人社局建立协调机制,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退役士兵就业服务体系。

(3)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及时跟踪掌握退役士兵就业意愿、就业状态等情况,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结业后做好优质跟踪服务。

(4)日常数据采集、录入更新和维护工作由安置办尹菲专职负责。

3、社会满意率(共8分,得8分)

前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430名退役士兵满意度,做了评估调查,通过调查情况来看,受助退役士兵政策知晓率100%,满意度100%。

五、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资金保障,积极为退役士兵搭建就业平台,稳步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成功率,为我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埇桥区退役士兵培训自查评价表.xls

                                                                                         2021年12月19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