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212-00006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民政、扶贫、救灾、优抚,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时间: 2022-12-20 08: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大店镇大北村:坚持多措并举,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
人: 初审:李昊     复审:曹博    终审: 段士魁

大店镇大北村:坚持多措并举,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表时间:2022-12-20 08:45 责任编辑: 埇桥信息公开116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大店镇大北村:坚持多措并举,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

今年以来,大店镇大北村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一、信息化识别核实。一是推广应用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在村委会、自然组等显著位置张贴小程序二维码,向村民解读申报对象、办理流程等政策知识,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监测对象。二是建立重点人员预警信息比对机制。加强与镇医保、民政等部门沟通对接,对医疗费用自付超过20000元的脱贫户、农户进行核查,建立核查预警台账。今年以来,为3户困难户申请低保救助并上报镇民政所审核。

二、网格化入户排查。建立村组二级网格,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人员组成17个网格,以包保40-80户为宜优化调整网格区域。今年以来,围绕“四个聚焦”内容开展网格化排查2次,对全村743户2740人全覆盖进行监测管理,建立户内、村级、镇级问题清单并整改销号。

三、项目化稳定增收。一是强化光伏收益就业帮扶管理,制定《2022年度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计划》。按照《埇桥区光伏帮扶公益岗管理办法》要求,坚持以岗定人、因岗定责,开发9名公益岗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并引导参与村级公益事业。二是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产业到户项目申报工作,持续支持脱贫户自主发展特色产业,申报产业到户项目17个,给予每个脱贫户不超过3000元年度总项目资金。

 

(大店镇 禹辉)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