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305-00009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5-26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0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人: 初审:李昊     复审:曹博    终审: 段士魁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表时间:2023-05-26 11:00 责任编辑: 埇桥信息公开116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退役军人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退役军人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

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紧扣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公开

1.落实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和便利度,以公开强监督,让权力运行更阳光。(办公室牵头,安置股、优抚股配合。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二、助力保障改善民生

(二)推进民生信息公开

2.及时公开促进就业创业、就业供求信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帮扶信息公开工作。(安置股牵头,其他股室配合。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三、推进政策管理服务公开

(三)强化政策管理

3.在政策性文件草案形成后,政策制定部门应优先通过政府网站政策性文件意见征集平台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并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报纸报刊、广播电视等渠道,扩大知晓面和参与度。在征集意见结束后30日内向社会公开意见征集情况说明,应包括征集意见的主要观点、采纳意见情况、未采纳意见理由,未征集到反馈意见的文件也应明确说明。(办公室牵头,各股室配合落实。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4.如有政策性文件,政策制定部门应当于当月10号前将上一月度以本部门、议事协调机构名义制发的各类政策性文件报送至办公室,内容包括:文号、标题、成文日期、公开属性、是否属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对于主动公开的应当注明:发布日期、发布形式。(办公室牵头,其他股室配合。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5.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电子版本。(办公室牵头,各有关股室配合落实。完成时限:2023年12月底前)

(四)深化政策解读

6.对重要政策性文件,注重运用客观数据、生动实例,采取图表、动漫、视频等方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解读,从政策背景、重点任务、落实举措等方面讲清讲明,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避免误解误读。(办公室牵头,各股室配合。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7.拓宽解读渠道,充分运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新闻发布会、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积极协调主要新闻媒体转发转载政策解读,不断提高政策到达率和知晓度。(办公室牵头,各股室配合。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四、夯实基础政务信息公开

8、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案件报备管理,确保申请渠道畅通,法定答复时限准确。(办公室牵头,各股室负责落实。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9、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报,确保体例规范、数据准确,接受社会监督。(办公室牵头,各股室负责落实。完成时限:2024年1月底前)

10、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集中、规范发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防范泄密风险。增强保密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办公室牵头,各股室负责落实。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