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212-0000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2-20  发布时间: 2022-12-20 17:4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人: 初审:赵孜慧     复审:贾闽波    终审: 缪玉萍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发表时间:2022-12-20 17:49 责任编辑: 医疗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近年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政务公开与信息化相融,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主要公开情况。埇桥区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平台共两个主动公开栏目,即宿州市埇桥区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栏目和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主动公开栏目,截至202212月底,我局政务公开发布信息条数300条,其中宿州市埇桥区政府(办公室)栏目公开发布100,包括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财政资金、重大决策执行等栏目;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栏目公开发布200条,包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财政资金、新闻发布等栏目。目前我局已按照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的要求,对所有发布的内容进行了重新整理,确保内容规范、真实、合法。

二)明确队伍建设。我局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工作效率,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下设办公室,作为办事机构,承担指导、协调、监督工作职责。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保障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年初,我局制定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并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我局重点工作计划中。对应当公开、群众应当知晓的事项,按上级要求及时在网站公布。结合工作实际,将对外和对内政务公开的内容做了严格划分,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进一步建立完善信息公开三审制度。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不太全面,由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不平衡,存在公开形式单调、公开内容不全的情况。二是制度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由于部分信息具有复杂性,政务公开和安全保密的平衡点难以把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推进措施,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丰富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数量。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坚决不走过场、不图形式。我局将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认真研究、积极发布,在严格落实发布内容“三审制”规定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政务公开的各项目标任务。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