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305-00006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5-24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极速回应群众关切医保服务“埇”不停歇
人: 初审:赵孜慧     复审:贾闽波    终审: 赵孜慧

极速回应群众关切医保服务“埇”不停歇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发表时间:2023-05-24 09:45 责任编辑: 医疗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极速回应群众关切医保服务“埇”不停歇

近日,埇桥区的参保人员赵先生因病需在南京住院治疗,他拨打了埇桥区医疗保障局的异地就医智能自助备案平台电话0557-2212345回复的是一串悦耳的语音提示。在语音的指引下,老赵提供身份证号码、就医地、就医日期等备案信息,不到5分钟,老赵独自完成了异地就医备案申请,不久,就收到了一条备案成功的手机短信,“这项服务很贴心,我们老人不再事事都得依靠儿女了”,赵先生感慨道。

这就是埇桥区医疗保障局为了方便群众异地就医备案而上线的语音自助平台。当前,医疗保险异地联网结算已全面开展,但参保人员异地住院前都必须先行备案,否则无法结算。这可难倒了不少人,尤其是老年群体,他们不会使用APP终端,仍习惯于到窗口或通过电话手把手完成相关操作。埇桥区医疗保障局顺应群众的操作习惯,开发了语音自助平台,将异地就医备案的操作流程通过语音、短信等方式传达给参保对象,同时还将持续提供人工服务便利性不断提升,备案效率大幅提高,广大群众纷纷为埇桥区医疗保障局的创新举措点赞。

智能平台自开通以来,累计呼入电话量893通,通过语音导航解决519件,转人工374件,压缩人工服务量占比达到58%,平均备案时长四分钟左右,一次性接通率达98.86%。

下一步埇桥区医保局将持续对自助备案平台升级、改进,打造集一号拨打,线下分流,语音政策宣传,7*24小时语音提示线上留言、评价、投诉人工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语音平台,全面有效解决参保群众、企业在电话咨询业务上的堵点、难点问题补齐医保经办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高的短板同时,将群众医保咨询需求量大、关注度高的高频服务事项经办流程全部纳入智能语音服务范围,快速响应群众各类问题,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智能语音自助备案平台全面推出智能语音热线筑成民心之路,让每名来电人都感受到了埇桥医保的温度。“小听筒,大情怀”,埇桥医保人将继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持续优化构建智能化、立体式、多维度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有速度、有力度、有广度的答卷。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