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 医保监管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305-00008  信息分类: 医保监管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5-24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5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人: 初审:赵孜慧     复审:贾闽波    终审: 缪玉萍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发表时间:2023-05-24 09:52 责任编辑: 医疗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管理,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近日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57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

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制定印发了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的内容及方式方法,制定了现场检查清单,清单内容包含6个大项44个小项,全面扎实推进专项检查工作开展。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以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抓手,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积极主动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政策,公布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强化定点零售药店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现场检查注重实效。检查现场重点围绕定点零售药店内控制度是否完善;是否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是否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购药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相关线索将进一步依法依规处理。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安全使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步,埇桥区医疗保障局持续加大监管工作力度,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