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202309-00010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9-15  发布时间: 2023-09-15 11:1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医保局统筹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推广应用
人: 初审:赵孜慧     复审:贾闽波    终审: 缪玉萍

区医保局统筹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推广应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发表时间:2023-09-15 11:12 责任编辑: 医疗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医保局统筹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推广应用

为进一步做好在定点医疗机构中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统筹推进激活和结算,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结算工作。

一、 试点使用刷脸设备重点激活。针对老年人、孩子没有智能手机,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渠道激活的参保群众,在西二铺的4个村试点使用刷脸设备激活,配备6台刷脸设备,村干部逐村逐户上门刷脸激活。

二、 合理有效引导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开设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窗口、安排专人引导负责,引导参保群众优先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完成结算,同时注意引导的方式方法,树立便民服务思想。村卫生室设置二维码,就医群众结算时,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跳转至医保电子凭证页面,方便快捷。

三、实时跟进促整改。专人跟进、收取医疗机构在激活、结算过程中出现的扫码失败、结算报销等问题,及时对接工程师,力争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跟进、及时解决。定期反馈激活情况和结算情况,动态调整工作举措,确保信息化工作逐步提升。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