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8 10:34 责任编辑: 埇桥司法局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8日,埇桥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埇桥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马晓冬、区法援中心负责人武姗姗以及中安在线、拂晓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区司法局新闻发言人对2022年法律援助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完成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报告,并指出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法律援助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部重要法律,明确了公民可以依法获得法律援助的权利,明确了政府和各部门责任;区法援中心负责人就“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区推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便民举措、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打算”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截至目前,埇桥区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33件,完成率102.2%,有效维护了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下一步,埇桥区司法局将继续以特殊困难群体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法律援助服务为目标,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创新工作举措,发挥法律援助服务和保障民生作用,助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