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符离镇:三举措筑牢筑实防溺水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符离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4 10:24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汛期将至、暑期来临。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符离镇坚持把好安全闸,结合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行动,“三举措”筑牢筑实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压实责任促落实。结合符离实际及时调整防溺水工作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压紧压实村(居)、学校等监管责任,构建镇、村、学校、家庭“四位一体”安全防护体系,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二是大力宣传造氛围。加强部门协作,中心校及时发放《防溺水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利用镇、村微信群转发防溺水知识,结合午季禁烧进行走访宣传600余次,开展宣传活动12场次,利用电子屏、乡村大喇叭、宣传横幅等方式反复提醒,真正让防溺水知识宣传“户户必到、不落一人”。

 

三是强化监管筑防线。全面摸清符离辖区内河流、湾塘等水域底数,在醒目处设立警示牌210块,警示牌上明确警示标语、包保人及联系方式、水塘深度、救援队联系方式,安装防护网77处。组织各村(居)成立巡防队伍,加强巡查防护力度和密度,实现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巡查,严防死守实现“零溺水”。(符离镇  李子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