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顺河镇:交通安全进校园

文章来源: 顺河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7 15:0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近期,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顺河派出所联手顺河镇交通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课”。收到较好的效果。

9月26日顺河派出所的民警和劝导站的劝导员来到顺河小学,通过集中观看交通安全系列动漫片,并结合自制漫画向学生讲解交安知识,让学生了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青少年学生主动提升自己安全出行的意识,知道外出时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自身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让小朋友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习惯。

活动还通过现场问答、模拟游戏、有奖问答,现场分析等方式,告诉小朋友乘坐车时不将头、手或身体其他部位伸出窗外,在过马路时不猛跑、横冲直撞或忽然折返,不在小区、村庄道路、停车场、路边停车区域玩耍逗留等交通安全常识,让青少年学生从小懂得日常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步,我们将和交通劝导战一起,定期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行路时的交通规则,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们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交通法规,为学生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还通过学生带动家长、亲友,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达到以小带大,以点带面的效果,让交通安全知识的传递,让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顺河派出所所长李磊说。(顺河镇  祝家刚  吴金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