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工会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绿色家居产业园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0 16:2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根据埇桥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园区工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普法宣传

妇女维权工作最根本的落脚点,增强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宣传健康关爱活动。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为重点,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开展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而大大提高了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

重视女职工工作

园区从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从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女职工维权工作的重要性,从女职工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广泛征求女职工意见,落实工作制度,建立工作机构,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该项工作,不断提升女职工维权工作规范化程度,把维护女职工权益的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

维护女职工权益、关爱女职工健康、帮助女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园区内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主要是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对女职工的帮扶力度,向园区女职工送去一份特别的关爱,对于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形式多样的维权活动开展,提高了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园区形成了良好的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氛围。(绿色家居产业园  李欣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